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扬的博客

文学是书的海洋,诗词是书海最美的浪花。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世界汉诗协会日照分会副会长,日照市作家协会会员。 风清扬者,沂蒙山人也。幼尝蒙学,初晓文墨。至若少长,辍学而为工也。然未尝忘斯癖好,贯以乱语疯作。有辱大雅也。因天地之灵韵而吟唱,因大河扬波而起舞。为日月星辰而感叹,笑滚滚红尘而错愕。风清扬者,意气风发而为也。今作《醒己言》为座右铭也:残艳冷风秋, 黄昏几许愁。 白云霞染远, 绿水浪含休。 人去归牛暮, 生来离泊流。 问君何患得? 无怪路行羞。

初冬-与你相遇  

2017-10-31 15:23:38|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冬-与你相遇
 
   初冬,与你相遇。
   彩叶飞舞,望水东流。又是一个冬季,是谁在等你?
   又是一个初冬,下午,阳光夕照,这个冬天阳光依然是金色的,抑或有一辆红色汽车飞驰而过。白色椅子上坐着的是一位女孩子,红衣,黑发,白色的桌子上,一杯红酒。果盘里,有一朵紫葡萄。葡萄与酒,美人与西霞,斜飞的花瓣······
   初冬,我与你相遇。该蛰伏的已经睡着了。还在努力寻找风景的,穿起套子,变成了装在套子里的人。其实,装在套子里的那个俄罗斯亚的大叔,不止是被作家识破了,更是被北风戳破了。
    初冬,我与你相遇。旧时的记忆,并没有随风而去。人啊,刻骨铭心的事物,谁能忘记?冬季到日照来看海,回忆是唯一的行李;冬季到日照来看山,梦是唯一希冀;冬季到日照来看你,只是早已经不见你;街道并不冷清,却没有你。云烟里没有你的倒影,却留下一条烟带,直通向琼楼玉宇。
   初冬,我与你相遇。没有什么让你唏嘘,路在这里,海在这里,山也在这里;人虽离去,鸟虽离去,花也已离去;这都是你的悲喜,这都是生命的奇迹。
   在十月的最后一天,拿起笔,将此初冬化为时间的记忆。
 
   刘洪战  写于日照东港石臼   2017年10月31日。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