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扬的博客

文学是书的海洋,诗词是书海最美的浪花。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世界汉诗协会日照分会副会长,日照市作家协会会员。 风清扬者,沂蒙山人也。幼尝蒙学,初晓文墨。至若少长,辍学而为工也。然未尝忘斯癖好,贯以乱语疯作。有辱大雅也。因天地之灵韵而吟唱,因大河扬波而起舞。为日月星辰而感叹,笑滚滚红尘而错愕。风清扬者,意气风发而为也。今作《醒己言》为座右铭也:残艳冷风秋, 黄昏几许愁。 白云霞染远, 绿水浪含休。 人去归牛暮, 生来离泊流。 问君何患得? 无怪路行羞。

金钱与罪恶 第三十六  

2017-02-10 10:47:22|  分类: 金钱与罪恶(长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十六

 

    接下来,戴丽雅面对的问题就是吃饭的问题。柳下惠一咬牙一跺脚,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要出去干点什么?

 柳下虎思考了半天,对柳下惠说:“二哥,你家大哥现在可是很有钱啊,又娶了一个小媳妇,日子过得很好。其实他学习比你还好,日子穷,他的脑子还是很聪明的。我看啊,你找他想想办法。”

柳下惠心里知道,大哥柳下云对自己付出了太多,如果不是自己建了一个养猪场,现在也发达不起来。再说,自己以前因为怕媳妇,得罪了大哥,当时的确大哥也太穷了,一个老光棍,在工地上背沙袋。艾美臭骂了大伯头一顿,柳下云哭着离开了。

从此后,柳下云发誓要挣很多钱,并决定不再理会二弟一家。

柳下惠的面子还是拉不下来,自己可是有身份的人。

柳下虎急了,一顿数落。说你柳下惠还真把自己当成什么人物了?俗话说,落难的凤凰不如鸡。你不就是一个记者吗?现在大街上没有学问,没有当官的人,也有很多有钱的,只要你肯干,就能挣钱。

我不想求大哥,没脸见他。

我跟你说,你小的时候跟着我大爷杀过猪没?

杀过,都是过年,俺大大帮人家杀猪,我也去帮忙,稍微会一点。

你批肉卖啊?

我卖肉?能行吗?

你能行,不过你得把头发整乱了,不要穿得这么板正,要你穿成这个样子,往那里一站,人家以为是国家干部,谁敢买你的肉。

恩恩,我豁出去了。可是往哪里提肉?

二哥,你真是不食人间烟火啊。老百姓都是自己吧叽,谁会告诉你这些啊。这样吧,你去置办家什,我给你联系猪肉。

戴丽雅乐呵呵地帮着柳下惠刷着案板菜刀,给柳下惠买了一套围裙套袖。柳下惠穿上一试,还真像个屠户。

二人呵呵大笑了起来。

柳下虎告诉柳下惠,肉摊他已经帮着找到了,让他去郑家村菜市场56号摊位。一年租金一万。

柳下惠一下子又犯愁了,这可怎么办?

戴丽雅说她出去一趟,要三天后回来。

柳下惠说:“丽雅,你走吧,别跟着我受苦了。你去青岛,远离这里,就可以找一个高工资的工作。你有这个能力。”

“老柳,我会回来的。你等着,我去见一个朋友。”

三天后,戴丽雅回来了。她红红的眼睛,一看就是哭过很长时间。

柳下惠很担心的问她,是谁欺负她了。

戴丽雅低着头一直不说话,突然她打开挎包,拿出一万块钱来。

柳下惠这才明白,她是去借钱了。

小雅,是谁欺负你了。嗟来之食,我们不要。

老柳,我们都这样了,还有什么尊严?吃饭要紧。你快去交租金,过了今天,就是别人的了。

柳下惠接过钱,手却发起抖来。心里一阵酸楚,禁不住长叹一声,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啊。

戴丽雅说,老柳,我去睡一觉。

戴丽雅蒙住头,躺在床上,大哭了起来。

月到缺时柳梢愁,月明依旧照树头。月光如冰寒人心,化作流水流不休。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