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扬的博客

文学是书的海洋,诗词是书海最美的浪花。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世界汉诗协会日照分会副会长,日照市作家协会会员。 风清扬者,沂蒙山人也。幼尝蒙学,初晓文墨。至若少长,辍学而为工也。然未尝忘斯癖好,贯以乱语疯作。有辱大雅也。因天地之灵韵而吟唱,因大河扬波而起舞。为日月星辰而感叹,笑滚滚红尘而错愕。风清扬者,意气风发而为也。今作《醒己言》为座右铭也:残艳冷风秋, 黄昏几许愁。 白云霞染远, 绿水浪含休。 人去归牛暮, 生来离泊流。 问君何患得? 无怪路行羞。

裸岩遐思  

2017-01-31 10:54:18|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裸岩遐思

 

其实今年真的没有下一场大雪,传说去年的腊月要很冷,但的确没有冷起来,所谓的雾霾就是在山里,也很重,据说这雾霾都漂到韩国去了。这怨不得我们,他们的工业化比我们更厉害,雾霾?恐怕不是我们的专利吧。

其实住在海边,还是很好的,总归天不会极端的冷,所以下的都是雨,就算空中飘着六瓣花,落地也谢了。

然而,高处的山头,还是存了一些雪,远远的望去,像头发花白的老人,间或有一些儿青翠,那就是不老的松树吧。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伟人的诗句往往很实在,老树干真的很挺,连雪也挂不住,只有松针上像是占了白糖,很是晶莹剔透,发出琥珀的光。

山岩被劈了一半,如果不是后来的人们良心发现,现在的机械,一天就能挖掉几百年人们开的石头,不信你去看看,那几个石塘,都是开采了几百年留下的。可是后来为了修铁路,大机械一开进来,才一年,半座山就没了。如不是几个老革命拼命上诉,这座山就从地图上消失了。传说中的那一座圣人山,由于是石灰岩堆起来的,差一点就被人们挖光。

裸岩的皱纹里,存了一些雪。让人看到了她饱经风霜面容,其实她是被动的被整了容的。山,就这样的变成了裸露的岩。就这样失去了半边脸,山,经历了亿万年的风化,残缺就是在这几年,人啊,真的能胜过时间?

我很怜惜的看着裸岩,思绪回到了那一座永别的青山。这裸岩就是巨大的伤疤,它伤害的是天地人间。再过多少年,人们也许会连画画也画不出绿水青山了。

 

刘洪战 写于日照   2017131日星期二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