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扬的博客

文学是书的海洋,诗词是书海最美的浪花。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世界汉诗协会日照分会副会长,日照市作家协会会员。 风清扬者,沂蒙山人也。幼尝蒙学,初晓文墨。至若少长,辍学而为工也。然未尝忘斯癖好,贯以乱语疯作。有辱大雅也。因天地之灵韵而吟唱,因大河扬波而起舞。为日月星辰而感叹,笑滚滚红尘而错愕。风清扬者,意气风发而为也。今作《醒己言》为座右铭也:残艳冷风秋, 黄昏几许愁。 白云霞染远, 绿水浪含休。 人去归牛暮, 生来离泊流。 问君何患得? 无怪路行羞。

金钱与罪恶(第三十三章)  

2017-01-17 19:35:57|  分类: 金钱与罪恶(长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十三

   柳下惠面对着一个弱女子养活自己的窘状,实在不可以坐在家里写什么东西了。他决定负起自己的责任,让戴丽雅做好盒饭后,自己开车去卖。

   戴丽雅不放心,说你长得像一个大干部,去卖东西没人敢买。不信你就试一下。

   我就不信了,我去试一试。

   春风虽然荡软了柳丝,但还是微凉着,街上的人们都还穿着厚重的冬衣。这就是春捂秋冻吧。

   柳下惠停下车,打开后盖,大声叫嚷着,卖盒饭,盒饭。

   已经聚拢过来的学生,看见柳下惠那凛然不可侵犯的样子,一个个变得怯怯的从柳下惠车旁挤过去,一上午柳下惠一个盒饭也没有卖出去。

   别人开心极了,头一次他们的盒饭卖的这么快。那个盒饭西施什么时候傍了这么一个长得像大干部的傻逼,这样大声的叫,谁敢买啊。

   柳下惠悻悻地看着学校的大门关了起来。街上再也没有了嘈杂的叫卖声。回头看看一车的盒饭,这可怎么办?

   打电话给王静问一下,他们需不需要盒饭。

 王静一听,呵呵笑了。

 柳下惠惊愕的问他笑什么。她说,柳老师,我正愁着买盒饭,我现在的剧组,今上午定的盒饭被车祸整没了。你给我送六十份吧。

   这个,我这里只有五十份,主要是米饭火腿的。

   抓紧送来吧,太原路公园。

好好,那还有十个人的咋办?

买面包火腿肠,我让人去买。你抓紧送来吧。

柳下惠乐的差一点跳了起来。

戴丽雅很吃惊的看着柳下惠,你怎么卖的?不可思议啊,老柳啊,你还真有天分。还差十盒,你怎么不说啊,我怕你卖不了,留了十五盒。

他们剧组说很好吃,让明天继续送,一天中午要六十盒,就是要求加红烧肉和蔬菜。

我数数,我一份卖十块钱,你卖十五?老柳啊,你真是厉害。

男人嘛,小事。吃饭吧。

好好,我们吃米饭,火腿。今天犒劳你一下。这些日子,一直吃素菜。我炒几个菜去。老柳,不可思议啊。

柳下惠假装很严肃的样子,其实心里洋洋自得起来。

一连十天,每天六十份盒饭。一天就是三百元进账,戴丽雅乐得像一只小燕子,飞来飞去。

柳下惠也开心极了,自己也会做生意啊。

王静对柳下惠结算完了钱,说老师啊,明天我们剧组就去广州了。就不要你的盒饭了。以后常联系啊。

柳下惠沉默了,以后怎么办。自己的牛皮吹破了天啊。

一连五天,每天只卖一两盒。戴丽雅终于受不了了,我去卖吧。

柳下惠没有说什么,自己的确不是做生日的料啊。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