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扬的博客

文学是书的海洋,诗词是书海最美的浪花。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世界汉诗协会日照分会副会长,日照市作家协会会员。 风清扬者,沂蒙山人也。幼尝蒙学,初晓文墨。至若少长,辍学而为工也。然未尝忘斯癖好,贯以乱语疯作。有辱大雅也。因天地之灵韵而吟唱,因大河扬波而起舞。为日月星辰而感叹,笑滚滚红尘而错愕。风清扬者,意气风发而为也。今作《醒己言》为座右铭也:残艳冷风秋, 黄昏几许愁。 白云霞染远, 绿水浪含休。 人去归牛暮, 生来离泊流。 问君何患得? 无怪路行羞。

甘美 ——读窦凤晓《甘美》有感  

2016-09-28 19:48:45|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甘美

——读窦凤晓《甘美》有感

认识窦凤晓很久了,没有敢靠近她和她交流的原因,是感觉她的诗意和清高,是我不可企及的高度。然而,读了她的几首诗,就渐渐地感觉她内在的美,这是一种什么的样子的美呢?思来考去,总是想到有点虚假的溢美之词,这不足以表达自己的崇敬,于是不敢提笔。

在金秋,丙申年丁酉月庚戌日的傍晚,白鹭湾诗会的活动里,终于有了向她学习的机会。初相识时看她,人如诗,气如诗,她就是诗意。

打开新墨香味儿的诗集,白鹭湾金秋诗会几个繁体字跃然纸上,那只正在涅槃的白鹭,在黑暗里放射出金光。这不就是诗歌的光芒吗?在物欲横流,金钱至上的社会里,文字不值钱了,诗歌不值钱了,然而,离开了诗歌,人类又那里会有寻求光明的力量?

读着凤晓的诗,恍然间看见春末的傍晚。夕阳的余晖,洒在一片广袤的草地上。远方是山、是霞、是嫩嫩的绿和浅浅的红,一位长发墨染的女子,穿着淡雅的衣装,她坐在白色的椅子上,身前是一张木桌,那上面会有一杯红酒,不知是她的红唇染红了酒,还是酒染红了她的唇。她的明眸,看着远方,白鹭腾飞的地方。

也许她在喧嚣的红尘里,听到了花开的声音,蚂蚁爬行的沙沙。她的心,早已到了那个莲池,那是在水一方······

这新绿,不就是夏日航行过来的罗盘吗?这一刻,可别羞涩的低下头,因为这里是生长的海洋。

那泉水,透过尘世的雾霾,一刹那,侵入进生机盎然的人间。哇,原来这就是甘美,这就是生命的伊甸园,这就是那个在水一方······

   刘洪战写于日照石臼    2016928日星期三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