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扬的博客

文学是书的海洋,诗词是书海最美的浪花。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世界汉诗协会日照分会副会长,日照市作家协会会员。 风清扬者,沂蒙山人也。幼尝蒙学,初晓文墨。至若少长,辍学而为工也。然未尝忘斯癖好,贯以乱语疯作。有辱大雅也。因天地之灵韵而吟唱,因大河扬波而起舞。为日月星辰而感叹,笑滚滚红尘而错愕。风清扬者,意气风发而为也。今作《醒己言》为座右铭也:残艳冷风秋, 黄昏几许愁。 白云霞染远, 绿水浪含休。 人去归牛暮, 生来离泊流。 问君何患得? 无怪路行羞。

稷下的雨  

2016-04-16 20:50:30|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稷下的雨 作者:刘洪战 草长莺飞,花絮飘飞的日子,我为了朝拜来到了稷下学宫的圣地。对于人生每一次的学习机会,无论老幼,遇到机会总是很欣喜的,虽然总也脱不了俗,总有一点功利的心,也总比不愿意学习好得多。
齐侯设立稷下学宫,是为了招罗天下人才,好归为己用,然终归是开创了学校的先河,中国的学院式教育从此诞生了。如果没有这个先人之举,恐怕孔夫子也不会有聚众讲学设立学校的壮举。只不过是,稷下学宫属于公立学校,孔子的属于私塾罢了。
青岛电务段在稷下学宫的近邻建立了自己的稷下新学宫,为了增收节支,当然一个后勤的纯消耗单位,能节能降耗就是增收了。故而,他们变废为宝,将废弃的老信号楼改成了培养德智体高能的干部职工队伍新的孵化基地,从这里出来的人,思想和技能极大地提高,从而保证了在维修工作中更加的高效,从而降低了认为的设备消耗,又保证了列车的畅通。这不正是 响应和实践着上级增收节支的号召了吗?
从东海岸一直到鲁西再回到鲁中,就是为了这个朝圣和接受洗礼的尊荣啊。
由于住得远,刘委员安排住进了张店宾馆。在这个历史凝重的宾馆里,凌晨的雨,惊醒了我的稷下春梦 。昨夜风起雨骤,窗外春雨如酒,风挥洒着我的思绪,把那春雨与学到的知识一起沁入心里,慢慢的,慢慢的,润透进心的深处,那一分知识焦渴的净土······
这一次的培训,不就是这一场久违的春雨吗?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我却有一种春雨如酒的情怀。人不学习就会变成荒漠,人不经常学习,就是被沙漠袭扰的半沙化土地。人不常学习新的知识,就是失去水分的土地,只剩下几棵突兀的大树,还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是知识的森林。电务段党委提供的这一次机会,怎么不让我欣喜若狂呢?于是没带雨伞的我,在雨中欢快的奔走着,天霖如酒,让我尽情的买醉吧。
稷下的雨,让我与古人对语;稷下的雨,让我有了圣人的胸怀;稷下的雨,让我见到了蛮荒时代的开拓艰辛;稷下的雨,让我期待着未来。
悬阳真人曰: 稷下暮春花欲尽,博山有径梓青来。新闻报道正能量,恰似甘霖润心怀。
因车晚点,没有赶上济南到日照的车,只好在济南站候车室坐到下午4点半,乘坐下一班车。 闲极生意,故阐于此也。
刘洪战 2016年4月16日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