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扬的博客

文学是书的海洋,诗词是书海最美的浪花。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世界汉诗协会日照分会副会长,日照市作家协会会员。 风清扬者,沂蒙山人也。幼尝蒙学,初晓文墨。至若少长,辍学而为工也。然未尝忘斯癖好,贯以乱语疯作。有辱大雅也。因天地之灵韵而吟唱,因大河扬波而起舞。为日月星辰而感叹,笑滚滚红尘而错愕。风清扬者,意气风发而为也。今作《醒己言》为座右铭也:残艳冷风秋, 黄昏几许愁。 白云霞染远, 绿水浪含休。 人去归牛暮, 生来离泊流。 问君何患得? 无怪路行羞。

金钱与罪恶 (第二十节)  

2016-12-16 16:34:07|  分类: 金钱与罪恶(长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十

蓝色港湾,蓝色的桥,蓝色的高楼,都在夜色里,被灯光照的更加色彩斑斓。

柳下惠把车停在海滨公园的停车场,踏步走上了大桥,这座大桥每到夜晚都会灯光会要的成为一条蓝色的光带,就恰似传说中的天河的桥。也有人叫他蓝桥,当然这不是英国的蓝桥。

从桥上向下看去,黑而泛着各种光线的海水,在闪动着波光。虽然是初冬,却依然如深秋,不太冷。离开了家的柳下惠,却仿佛卸下了一个巨大的包袱,这个巨大的包袱沉重的让他几欲窒息。而今天他终于明白,这个包袱就是他被动的婚姻。现在没有名利了,自己也不在去追求了,那个拿着大馅饼的女郎艾美也转身离开了。

事情就是这样,当你想要爬上高处,就必须借助那个已经站在半高处的人的牵拉,等你爬上后,才发现风光虽然美,但没有了朋友和亲人,因为他们都被你远远的甩在身后,而你却不可以在爬回去。除非你摔下来。

如果你是一杯红酒,

我的大海,

虽然我喝不光 ,

但我愿意,

跳进你的心里,

被你的红酒浸透。

如果你是一碗毒药,

我的大海,

我宁愿跳进你的心里,

让你慢慢地浸透。

是谁在吟诗?柳下惠向前面看去,一位红衣女子,正跨在护栏上,她优美的体形,在霓虹的辉耀下,更加的妩媚。

许多人都在看着她,都被她的美丽吸引。

她接着从左手的酒瓶里往右手的酒杯里倒上一杯红酒。此时,一轮初冬的圆月,从海上升起来,照耀着海洋,照耀着大地,也找着神仙姑娘。

一饮而尽,她又接着吟起诗来,她说:

如果你是这个世界的唯一,

如果我命中注定会遇到你,

如果我注定要被你伤害,

那就来吧,

让伤害更剧烈些,

最好让我死去,

让我如红酒般的洒落,

就像最后一片红叶,

在初冬的夜晚,

悄悄的滑落。

话音刚落,那红衣女子把酒瓶和杯子扔进了海里,呵呵大笑起来。

戴丽雅,戴丽雅,你要干嘛?

柳下惠像火箭一样飞了过去,刚好揽住她的腰,另一只手抓住了护栏,两个人就这样挂在半空里。

柳下惠拼命地抓住护栏和戴丽雅,戴丽雅却紧紧的抱住了他。

戴丽雅,不可以寻短见。

你是谁?

柳下惠。

柳老师,你干嘛抱着我,耍流氓吗?

别胡说,我是来救你的。

你让我死吧,我受够了。

不可以,只要人活着,明天的太阳照旧会照着你。

不,没有太阳,世界是黑暗的。

我拉不住你了,来人救命啊。

戴丽雅一阵挣扎,两个人一起掉进了深深的海水。

就让在大海里死去,

就让我再唱一曲精卫的歌。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