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扬的博客

文学是书的海洋,诗词是书海最美的浪花。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世界汉诗协会日照分会副会长,日照市作家协会会员。 风清扬者,沂蒙山人也。幼尝蒙学,初晓文墨。至若少长,辍学而为工也。然未尝忘斯癖好,贯以乱语疯作。有辱大雅也。因天地之灵韵而吟唱,因大河扬波而起舞。为日月星辰而感叹,笑滚滚红尘而错愕。风清扬者,意气风发而为也。今作《醒己言》为座右铭也:残艳冷风秋, 黄昏几许愁。 白云霞染远, 绿水浪含休。 人去归牛暮, 生来离泊流。 问君何患得? 无怪路行羞。

金钱与罪恶(第十九章)  

2016-12-15 17:26:53|  分类: 金钱与罪恶(长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九

   柳下惠怅然若失的看着窗子,其实他没有什么期望,只是他有了一个牵挂,那个孩子的前途还会有吗?不过自己还真的没有办法帮助他了。

   就是他的办公室旁的副主编室,应当是主编室了。那里有一片眼镜片在闪光,隐约的看见马屁精在向外眺望。音乐的看到他乐不可支的样子,他瘦得像虾皮一样的身躯在微微的弯曲着,好像在颤抖。柳下惠仿佛听到了他那放肆的狂笑,就像猴子战胜了同类一样的吱吱的叫着。

   柳下惠抱着纸箱子,准备一趟一趟的往车上搬。一双小手出现在他的视野里,王静?真的是王静,她穿着一件毛线外衣,笑着帮他把地上哪一个箱子搬起来。

   柳下惠喉结里咕噜了几声,费劲的说:“王静,你快走,别让他们抓住你来帮我了,那样你在报社里就不好干了。”

“柳老师,我已经辞职了。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小爷我把马屁精骂了一顿,就辞职了。”王静兴高采烈的说着。

柳下惠一直在发蒙,几乎就没听清她说什么。到底怎么了,这个世界太疯狂了。

王静打开后车盖,把东西放了进去,又接过柳下惠手里的箱子也放进去。拍了拍手说:“柳老师,走吧。”

柳下惠使劲瞪了瞪眼睛,这不是真的吧。世界对王静太不公平了。他忘记了自己正遭受的不公。

王静打开车门说:“柳老师您请。”

柳下惠钻进车里,看见王静没有进车。就问她:“你不上车?”

王静呵呵笑着说:“不了,我的车在哪一边。”

柳下惠顺着她的手看去,一辆花问道公司的采编车停在那里。柳下惠知道这是一个网络电视公司,现在正在全国开展业务。他心里释然了,真好的年轻人。

柳下惠挥了挥手,王静眨了眨眼睛。柳下惠心情顺畅了起来,他要发动车直接回家了。

王静低头看着车里的柳下惠说:“柳老师,你以后去那里。”

“你别担心,我同学在媒体很有实力,我不愁工作。”

“那我就放心了。”

看着像小燕子一样飞走的王静,柳下惠微笑着挥了挥手。突然一丝凉意浮上心头,看着纷飞的落叶,这不是初冬的光景了吗?

柳下惠回到家里,艾美已经等在那里。

艾美对柳下惠说:“老柳,我们谈谈吧。”

柳下惠点了点头。

艾美等柳下惠坐下了。很冷漠地看着他,她拿起咖啡杯看了看,嗅了又嗅,看着柳下惠不言语,只好自己先开口。她说:“老柳啊,我们结婚已经二十六年了,孩子也十六了。当初我年轻,是我追求的你。是不你感觉这些年你亏了?”

“艾美,你有话就直说吧。我现在四大皆空了,你提什么我都答应。”

一直我妈嫌我们们不当户不对,我现在的确认为她说得对。这套房子我已经卖了,卖了一百万,给你五十万,剩下的我拿走,在美国花钱也挺多的。你一直不愿意去美国,现在我也不强求你了。但是如果你想去,我可以带你去美国。

这样啊,钱我不要了,我的工资还有两万块钱,我自己创业。你把钱拿走吧,就算我送给女儿的学费。但是,我想女儿的时候,你必须让我打电话给她。

好的,老柳你多保重。明天就去民政局吧。

行,我现在就走。

不,这房子还可以再住一个月。 明天我走,回美国去。你等找到工作,再搬出去。我和买房的人讲好了。

不用了,我会有办法的。

老柳,艾美倚在门框上,泪水已经流了下来。

柳下惠急匆匆的下了楼,再也不敢回头。

他好像听见艾美的哭泣声。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