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扬的博客

文学是书的海洋,诗词是书海最美的浪花。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世界汉诗协会日照分会副会长,日照市作家协会会员。 风清扬者,沂蒙山人也。幼尝蒙学,初晓文墨。至若少长,辍学而为工也。然未尝忘斯癖好,贯以乱语疯作。有辱大雅也。因天地之灵韵而吟唱,因大河扬波而起舞。为日月星辰而感叹,笑滚滚红尘而错愕。风清扬者,意气风发而为也。今作《醒己言》为座右铭也:残艳冷风秋, 黄昏几许愁。 白云霞染远, 绿水浪含休。 人去归牛暮, 生来离泊流。 问君何患得? 无怪路行羞。

金钱与罪恶(第十三章)  

2016-11-26 10:54:39|  分类: 金钱与罪恶(长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三

      秋风吹拂着碧波万顷,海面上帆船点点。戴丽雅记起了自己的母亲,她在每一次被丈夫虐待以后,都会流着泪,唱起这首歌。她的母亲其实是一位大家闺秀,出生在1947年的夏天, 姥爷年轻时脱离了家庭,投身了革命,由于组织安排,打入敌人内部。解放后,被人们怀疑是伪造的档案,因为他的上级都牺牲了,没人可以证明他的清白。

   姥爷被批斗了几个月后,跳楼自杀了。母亲只好嫁给了根正苗红的戴世贵。戴世贵游手好闲,唯一的爱好就是喝酒赌博打女人。

   据说,戴丽雅的大姥爷(母亲的大伯)去了台湾,一直没有再回来。母亲对大伯的记忆滞留在三岁,模糊的几乎记不清。

   现在的母亲,已经被戴世贵折磨得油尽灯枯。干瘦的身体,依稀还有曼妙的样子。母亲其实就是一个美人。

   这支歌就是,大海啊故乡。他的姥爷家原本就住在浙江的海岛上。

戴丽雅轻轻地哼唱着,大海啊故乡,海鸥飞翔的地方。可是自己不是那只海鸥,如果是,也是折了翅膀。

齐子涛疯狂的寻找着戴丽雅,酒醉的他,拼命地唱着童安格的耶利亚。耶利亚,神秘耶利亚,耶里耶利亚,耶利亚,神秘耶利亚,我一定要找到他。

他倒在路边的人行道上,刮破袖口的西服,翻卷了起来,正好垫在头上,他舒服地睡了。

贾方轼一直盯着齐子涛,这一次他终于准备出手了。

玉兰湾开发区,贾方轼在这里有一套三居室。齐子涛醒来,这是哪里?他爬起来,头还有一点晕。他看了看左右,阳光已经射进屋子里,木地板上被印上了几个白斑。

齐子涛走出门来,一位容貌端庄的少妇迎了上来,很有礼貌的自我介绍,她是老总安排来这里伺候他的。

齐子涛想问是怎么回事,她说,你最好不要问,好好的享受吧。

齐子涛试图离开,但是他一打开门,就发现有两个壮汉站在门口,不言自明,他是走不了的。

齐子涛脑袋想大了,也没有弄明白是怎么回事。自己得罪的那一帮子人,都是社会的混混,没有这么大的经济实力,再说,自己是欠他们的钱,怎么可能自己供养起来?

少妇帮他洗澡,帮他换衣服,那个大衣橱里,有很多名贵的衣服,就连内衣也是花花公子牌的。齐子涛还是识货的人,毕竟也是见过一些世面的人。如果不是该死的破产改制,自己也不会这么的倒霉。

齐子涛要求少妇侍寝,少妇也没有拒绝。

这可就奇怪了,齐子涛感觉自己变成了笼子里的金丝鸟。

齐子涛要求见主人,少妇说,到时他就会来找你。

柳下惠去省城开会,大舅哥艾欣接待了他,艾欣劝他还是出国吧。艾美在美国等着他,你不能不管自己的老婆吧?

柳下惠拒绝了。艾欣摇了摇头,心里话,你是不想继续工作了。

柳下惠看了一下微信,真该死,我必须回海城了。要出人命了。

夕阳如血,海螺阁边的草地上,一位红衣女子,手里端着一杯红酒。地上散落着几个酒瓶子,她喝醉了,红酒红唇红夕阳,海水泪水红酒水,怎么不令人醉。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